Monday 9 December 2013

加油

今天早上和朋友一起去送zhixin最后一程
她是一个很坚强+开朗的女孩
'小菩萨' 这个称号真的很适合她
虽然她的人生剧本只能到17岁
可是我相信她下辈子的剧本会更长
因为她做了很多的好事
很感谢她在kedah camp时帮了我很多
如果还有下辈子, 我希望我们还会是好朋友
朋友, 安息吧

她是我参加的第二个丧礼
这几天真的是想了很多事情
TT
第一个丧礼是4岁时曾祖母去世
那时似懂非懂
可是到现在还有一段对话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在火化现场, 气氛哀伤
我: "daddy, 现在要做么, 做么全部人都哭?"
Daddy: "shhhhh, 不要吵.. 假假哭就可以了"
结果流了几滴眼泪
现在想回去, 觉得自己太不懂事了
因为还小吗?
不懂
如果换做现在的我, 应该不会再问这样的问题了
补习老师曾经有跟我们讲
新年时祝老人"爷死, 爸死, 儿死" 是一个富份
有死字并不是不好
而是一个自然界的生存定律
黑发人送白发人好过白发人送黑发人
因为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痛的事情
就像是在他的身上割掉一块肉
妈妈每次都这样形容
我知道, 可是我不懂
对于老师的话, 那时懂可是还没领悟到
直到现在, 一直回想到那段对话, 我终于领悟到了
甚至还想让爷爷婆婆抱曾孙
对老人家来说最渴望的就是抱小孩了
内孙, 外孙, 内曾孙, 外曾孙
But
这种事情不能勉强, 顺其自然吧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这句话虽然老土, 可是我觉得很有point

这几天发生了很多事
情绪波动很大
看来得好好平静下自己了
大家, 晚安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